衛教宣導

病患權利與義務宣言

病患權利宣言

1. 本院對所有住院病患之權益均一視同仁,不因您的種族、年齡或性別等給予不同醫療上之待遇,一律擁有能得到 本院盡可能達成的最優良醫療的權利。
2. 您可以知道正確完整的醫療訊息,包含自己的病情、診斷、病況發展、治療計劃、藥物諮詢及衛教資訊。
3. 您可以在安全的就醫環境接受專業的醫療照護。
4. 您可以參與診療的過程與決策,提出您的意見或需求並與醫療人員討論。
5. 您可以決定是否接受醫師建議之檢查、治療或手術。
6. 您的個人隱私,會受到尊重與保護。
7. 您可以依醫院作業規範提出申請獲得個人之各項檢查報告影本、診斷證明、病歷摘要等資料。
8. 您在醫療照護服務方面的請求,會到合理的回應,醫護人員應尊重您的特性與需求。

病患義務宣言

1. 為維護您財物安全,住院期間請勿攜帶貴重物品,錢財或手機請妥善保管,若有身份不明人員向您解說病情或索取任何費用,請立即向護理站查明以免受騙。
2. 您入院後必須暫時離開病房,請通知護理人員以免影響治療;若有特殊事故必需離院時,應徵得醫師同意,向護理站辦理請假手續,回院時請向護理站銷假。若為健保身份住院,依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第十六條規定,晚間不得外宿,未經請假即離院或逾假未歸,得視為自動出院。
3. 請配合維護病房安寧,放低交談聲及影音視訊的音量,並請勿讓孩童在病房內及走道等空間嘻戲、奔跑,以免影響其他病人休息。
4. 本院全面禁煙,並嚴禁賭博.喝酒.嚼檳榔.吸食或販賣毒品等不法行為。
5. 為避免干擾醫療儀器,於特定區域內禁止使用手機,如門診等。
6. 住院期間如有訪客,請配合本院探病時間,以利用戶管制維護病人安全。
7. 為維護公共安全與環境清潔,病房內不得使用未經本院許可之電器用品烹煮、加熱食物,若有需要可向護理站接洽
。 8. 本院所提供之公共設施及用品請珍惜使用,枕頭、各類床單、保溫瓶、電話、輪椅、冰箱..等,請勿擅自取用或帶走。
9. 依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第十五條規定,住院治療之保險對象,經醫師診斷認為可出院療養時,拒絕出院而繼續住院者,須自費繳納全部醫療費用。

 

訊息列表